• English

首页 / 课程讲座 / 讲座信息 /

课程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举办“气候谈判的历程与实务”系列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于全球治理理论与实务的了解,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于6月5日和6月12日组织以“气候谈判的历程与实务”为主题的系列讲座。

讲座特邀讲师为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陈敏鹏老师,陈老师同时也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适应科学计划政策与资金委员会联合主席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谈判中国代表团成员。来自环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社会与人口学院、外国语学院、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新闻学院的同学们共同聆听了讲座。

6月5日,系列讲座第一讲正式开始。陈敏鹏老师主要介绍联合国气候变化谈判历程,通过谈判现场的照片向同学们展示谈判现场和谈判者辛苦的准备。通过有趣的故事,同学们更深一步的了解真实的谈判现场。

讲座第二讲于6月12日正式开讲,第二讲中陈敏鹏老师结合国家背景和谈判案例介绍了不同国家气候谈判立场以及谈判的实务和过程。在真实的谈判情境中,同学们更加形象的了解谈判的工作和议事原则。讲座最后,同学们抓住与陈敏鹏老师交流的机会,十分踊跃地向陈老师提出问题,并得到了陈老师的精彩解答。

两次精彩的讲座在全场同学们的掌声中和致谢中圆满结束。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是着眼于国家人才培养需要,创新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方式,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而实施的一项战略举措。学院通过举办相关实务课程和讲座,组织开展实践参访活动,整合发布国际组织相关信息,使学生深入学习全球治理相关知识,熟悉了解国际组织的基本理论和运作方式,提升在国际组织工作所需的实务操作能力,培养学生参与全球治理和在国际组织工作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学院首届学生共招生240名,涵盖全校本硕博各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