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招生啦!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第三期学员招募通知

发布:2022-05-18 分享:

如果你想在专业学习之余

发现国际胜任力方面的更多可能

和在国际组织实习的优秀同学近距离接触;

如果你在不远的将来

在国际组织或全球治理领域拓展自己的职业道路;

如果你想放眼世界,了解多元文化

为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不想错过国际组织高级别官员的经验分享;

这里有一份

专属于你的成长计划!

人大国际组织学院期待在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领域助你成长,帮你圆梦。

- -

开拓视野 发挥想象

人大国际组织学院

“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来了!



我们是谁?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成立于2019年10月,学院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全球治理人才培养需求,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实施“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大力培养新时代国际组织开路先锋、全球治理事业闯将。学院成立后,我校赴国际组织实习交流人数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从2019年至2021年,我校赴国际组织实习交流人数分别为56人、78人和189人


为深入推进学校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工作,为我校莘莘学子赴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领域发展搭建教学实践平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拟在成功实施前两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基础上,计划于5月10-5月31日启动“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第三期学员招募工作。

“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是干什么的?

学院成立后,实施“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 该计划旨在学生自身专业知识体系基础上,通过跨学科培养方式,提升学生对全球治理和国际组织的认知,训练学生国际组织职业能力,为其未来投身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该计划在全校范围内选拔有意在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领域开阔视野、开拓职业道路、具有在国际多元文化环境开展工作潜质的学生,着力打造课程讲座、实践活动、人才推送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具体内容如下:

(一) 搭建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

该计划整合校内外优质师资,为学生提供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相关课程讲座。课程体系兼顾国际组织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引导学生夯实相关专业基础,加强学科交叉,从而提升学生参与全球治理和国际组织工作所需的专业素质,为有志成为国际公务员和全球治理人才的学生提供针对性的指导与培训。

入选学生将优先选修该计划所提供的课程,参加讲座。 所有课程均作为全校跨专业选修课程获得相应学分

(二)搭建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

该计划充分发挥实践活动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实践交流活动。截止目前,该计划已成功开展了“新星计划-赴国际组织参访训练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治理的影响”主题征文比赛、 “国际组织在中国”实践参访课程、《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模拟谈判大会、“国际组织胜任力培养计划”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生实践交流活动。

入选学生将参加国际组织学院组织的实践交流活动,增进对国际组织切身体验,深入了解国际组织相关工作和运行规则,提升全球治理问题研究素养。部分活动还将设置相应学分。

1.png
2.jpg
3.png
4.png

学生实践交流活动 

(三)搭建国际组织实习推送平台

国际组织学院将积极为入选学生搭建赴国际组织实习、就业支撑平台,努力拓展国际组织发展渠道,通过学院公众号积极向学生发布国际组织就业实习信息;举办国际组织实习宣讲会,解读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实习奖学金相关政策,邀请以往赴国际组织实习学生分享实习经验。

入选学生按要求在完成相关课程和实践活动,获得相应学分后可获得荣誉辅修学位证书(本科生)或荣誉辅修项目证书(研究生)



这资源,爱了爱了!快来看看如何申请加入吧 ><

(一)招募名额

第三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拟招募学员200名。

(二)申请条件

基本条件:

1. 我校在校本科生、硕博研究生;

2.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具有社会责任感;

3. 有志于在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领域开阔视野、开拓职业道路;

4. 具有较好的英语基础,能熟练运用英语进行听、说、读、写;

5. 学习成绩优异,在校期间无不及格科目;

优先录取条件:

在满足上述基本条件下,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学院将在综合考虑后优先录取:

1. 具有国际交流学习经历(含出国交换学习、联合培养、攻读学位以及其他学习交流项目);

2. 表现出强烈的未来赴国际组织工作的意愿;

3. 掌握二门以上外语;

4. 具有国际组织活动、实习或工作经历;

5. 曾参加托福、雅思考试且成绩优异;

6. 具有较强的活动组织、沟通交流能力;

7. 具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

8. 具有较强的文案设计、图片设计、视频编辑能力;

9. 曾发表过国际组织或全球治理相关文章,对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问题具有较强研究能力。

(三)申请方式

申请人需在5月31日之前完成微人大-服务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 “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 第三期学员申请表的填写。

(四)录取流程

国际组织学院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并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是否进行面试。面试事宜将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010-82509609

邮箱:gjzzxy@ruc.edu.cn


那么,该计划的前二期学员们有什么样的反馈呢?


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硕士生、国际组织学院学生秘书处秘书长 杨洋


在国际组织学院两年,非常感谢学院的老师们为我们带来的精彩课程、讲座以及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过去一年,作为学院第二届秘书处的秘书长,我非常有幸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承担“上传下达”的职责,服务于学院广大有志于从事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事业的同学们。国际组织学院充分整合校内外师资资源,为同学们提供多方位立体化课程体系,真正实践了跨学科、复合型的培人才养模式,更定期举办一系列精品培养活动,旨在提升人大学子的全球胜任力。2022,这个温馨美好的国组大家庭,等你来!

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本科生、国际组织学院第二期学员 陈振超


国际组织学院给我带来的最大的课程体验就是“多元”。在国组的课堂上,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但又对国际事务与全球发展同样感兴趣的优秀同学可以在课堂上感受到不同学科交流碰撞的魅力;感受到尊重多元,包容多样,相互学习的学习氛围;走出特定学科的视域局限,拓展新的视野,收获新的思维灵感。国组的老师背景多元,有来自各个学院,精通各自领域的学者、在国际组织有这丰富工作实践经历的专家,为同学们提供“知行合一”的多样教学。

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 国际组织学院第二期学员 孟令初


我在2021年秋季学期参加了国际组织学院的跨文化交际课程,由Dervin老师讲授。因为疫情的原因,老师每次都是在芬兰通过腾讯会议与我们见面。因为时差的原因,每次课堂都是在当地时间凌晨进行。但是这些都没有影响到老师课程的质量。在上课前我以为课程会集中在教授交际用语,但上课后我发现Dervin老师十分博学,不仅通过自己的研究经验与生动的例子一步步剖析了跨文化交流的内核,还从思想层面上教导我们该如何定位自己与他人,令人印象深刻。可以说,Dervin老师的课不仅旨在令我们在与外国友人交际时更加温和从容,更能令我们在与所有陌生人交往时展现最大程度的包容与理解。

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本科生、国际组织学院第二期学员 熊晓鋆


在加入国际组织学院一年的时光里,我学习了《国际公文写作》课程,参加了气候谈判大会,并加入学院秘书处,成为研究部干事,参与到多场研讨会和讲座中,这扩展了我对于国际组织运行机制和国际人才培养要求的认识、丰富了实践经历,感谢在这里遇见的老师和同学们,希望有更多优秀的伙伴们能加入国际组织学院!

学院的魅力

远远非一个推送所能呈现!


学院在5月将举办3场招生宣讲会,邀请学院内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同学分享学习心得及工作经验,更有学院老师带来本计划课程、实践模块的详细介绍,请关注学院公众号,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