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第二期国际组织人才“新星计划”训练营于瑞士举行

发布:2019-07-19 分享:


   

76日至14日,中国人民大学第二期国际组织人才新星计划训练营在瑞士举办。训练营二十名成员赴世界贸易组织(WTO)、联合国欧洲总部(UN)、国际劳工组织(ILO)、联合国难民署(UNHCR)等八个国际组织进行了深度的参访学习。
   


   

77日,训练营全体成员赴瑞士洛桑考察瑞士家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农业项目,深入了解瑞士企业的文化内核和国际化发展路径。    

78日上午,训练营全体成员赴世界贸易组织(以下简称WTO)总部参访并听取专家讲座。WTO副总干事易小准接见了训练营全体成员,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琴就人民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工作进行交流。随后,WTO市场准入司参赞唐小兵作主题报告。    

图片1.png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向易小准副总干事赠送学校纪念品)    

图片2.png    

(训练营全体成员在WTO总部合影)    

78日下午,训练营全体成员赴联合国难民署(以下简称UNHCR)总部参访。UNHCR对外关系项目官员杨汝佳作了题为联合国难民署的功能和作用的主题报告。    

图片3.png    

(训练营全体成员在UNHCR总部合影)    

79日,训练营全体成员赴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以下简称ICRC)总部参访。ICRC亚太地区特别协调员Simon及行动部门法律顾问Masrur分别作主题报告。    

图片4.png    

ICRC亚太地区特别协调员Simon作主题报告)    

710日,训练营全体成员进行了全天的国际贸易谈判模拟活动。活动开始前,由WTO总干事高级顾问Wayne McCook为学生讲授了WTO贸易谈判的要点和技巧。随后,训练营学员们围绕特殊与差别待遇条款(S&D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模拟谈判。    

图片5.png    

(训练营全体成员进行模拟谈判)    

711日上午,训练营全体成员赴国际劳工组织(以下简称ILO)总部参访。ILO研究部门官员Naren作主题报告。    

图片6.png    

ILO研究部门官员Naren作主题报告)    

随后,训练营全体成员赴联合国欧洲总部参访。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官员Mir-Anar作主题报告。    

图片7.png    

(训练营全体成员在联合国万国宫合影)    

711日下午,训练营全体成员赴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以下简称ITC)总部参访。ITC项目官员SibylleDuc DangAna和毛天宇分别作主题报告。    

图片8.png    

ITC项目官员Duc Dang作主题报告)    

712日上午,训练营全体成员赴世界企业永续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WBCSD)参访。WBCSD执行主任Filippo、价值再定义部门主任 Eva、循环经济部门主任Brendan及城市与流动性部门主任Roland分别作主题报告。    

图片9.png    

WBCSD执行主任Filippo作主题报告)    

712日下午,训练营全体成员赴世界银行驻日内瓦分支机构(WB)参访。世界银行常驻日内瓦首席代表Jos Verbeek作主题报告并与训练营成员座谈。    

图片10.png    

(世界银行常驻日内瓦首席代表Jos Verbeek与训练营学员进行座谈)    

训练营最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郭琴老师作总结发言,并与前中国驻WTO参赞卢先堃教授共同为训练营全体学员颁发了结营证书。    

图片11.png    

(训练营结营后全体成员合影)    

国际组织人才新星计划训练营是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推出的品牌项目,旨在增强学生国际组织就业能力,为其未来参与全球治理和投身于国际组织工作奠定基础。在本次训练营期间,同学们通过专家报告、实地参访、模拟谈判等环节,充分了解了国际组织的工作宗旨、运作机制等内容,并有针对性地训练了在国际组织任职所需的相关思维方式和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