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击鼓催征稳驭舟——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课程顺利开课

发布:2021-03-10 分享: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课程于开学第一周顺利开课。根据学校相关要求,国际组织学院坚持将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积极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确保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国际组织学院共开设七门课程。其中,《国际发展基本理论与实践》课程由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国家局局长薛玉雪讲授; 《走进联合国》由前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协调员、国家环保总局国际司司长王之佳讲授;《国际组织职业发展》由联合国气候变化秘书处执行秘书办公室高级官员陈爱萍讲授;《基础法语教学》由中国政法大学法语所讲师崔孟超讲授;《西方美术史》是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马躏非讲授;《西方音乐赏析》是由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肖媛妩讲授;《世界葡萄酒文化》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教授李佳洁讲授。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设的七门课中,除《国际组织职业发展》外,其余六门均为新开课课程。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参与全球治理能力,拓宽知识视野,完善学生知识架构,国际组织学院特开设人文素养系列课程,旨在希望同学们通过课程学习,充分汲取文学、艺术等领域知识的养分,从中感受美的熏陶、情的激荡、理的启迪,早日成为既拥有各类人文学科的知识储备又具备专业学科思维解决全球治理实务问题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除实务类、人文素养类课程外,学院本学期还将继续推出国际组织前沿系列讲座,邀请国际组织曾任或现任高级官员、全球治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为同学们提供与国际组织实际运作、全球治理议题等相关内容的系列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是着眼于国家人才培养需要,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方式,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战略举措。学院首届学生共招生240名。学院通过举办精品实务课程、前沿讲座,组织开展实践参访活动,整合发布国际组织相关信息,拓展国际组织实习推送渠道,使学生熟悉了解国际组织的基本理论和运作方式,提升在国际组织工作所需的公文写作能力和国际谈判等实务操作能力,培养学生在国际组织工作所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崔孟超老师讲授《基础法语教学》课程

薛玉雪老师讲授《国际发展基本理论与实践》课程

马躏非老师讲授《西方美术史》

肖媛妩老师讲授《西方音乐赏析》

陈爱萍老师在线讲授《国际组织职业发展》

王之佳老师讲授《走进联合国》

李佳洁老师讲授《世界葡萄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