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2019-10-18 分享:

10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揭牌仪式在明德主楼举行。国际组织学院致力于国际组织学科建设、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输送与国际组织研究,为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与国际组织相关的学习实践提供引导、支持和保障。

DSC08779.jpg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陈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毕业生就业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王林,联合国粮农组织前副总干事何昌垂,世界卫生组织前高级官员宋允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前特别协调员王之佳,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国家局前局长薛玉雪,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中国办公室主任张楠,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张宁;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主持。

404A0455.jpg

刘伟代表学校对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国际组织学院筹建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如何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让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进一步发声,从而提高中国在国际组织中的影响力成为了亟待解决的新课题,也与新时代的高校人才培养息息相关。

404A0151.jpg

刘伟表示,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和时代的号召,不断探索复合型、高端国际化人才的中国培养路径与方案,致力于构筑具有全球视野和参与全球治理能力的人才培养高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将基于“教学为主、实践引领、资源共享”的创新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校“双一流”学科优势和特色,重点加强与相关国际组织的对接合作,以优质的师资队伍、科学的培养体系、完善的推送渠道、健全的制度保障,提升学校国际组织人才输送的数量和质量,努力成为国内高校国际组织人才及全球治理人才培养的示范基地,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性与竞争力,以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张宁对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伴随着中国从大国向强国迈进的脚步,中国正日益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国家迫切需要培养和储备一大批国际组织人才。中国人民大学成立国际组织学院,正是新时代全球化人才培养的需要。希望国际组织学院把握好国际化人才的素质要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拥有出色外语能力、具备跨文化沟通与交流能力、掌握扎实专业知识的复合型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建立体系完备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模式。与此同时,他相信国际组织学院的建设会为人民大学的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学科融合等开启新的渠道。

404A0174.jpg

刘伟、陈健、王林、张宁共同为国际组织学院揭牌。

DSC08841-2.jpg

刘伟分别为陈健等7位特聘顾问、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程大为教授等9位特聘导师颁发聘书。

404A0385.jpg

揭牌仪式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执行院长时延安主持召开了专家座谈会。

DSC088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