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 课程讲座 / 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 /

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

为培养参与全球治理和国际组织工作国际化人才,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组织学院推出“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着力强化学生对全球治理和国际组织的认知,训练学生国际组织职业能力,为其未来投身国际组织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该计划突出以下特色:

(一)国际组织课程库:入选学生将优先选修国际组织课程库中的课程资源,按照规定修满相应课程的学生将获得荣誉辅修证书。课程体系兼顾国际组织工作所需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加强学科融合,从而提升学生参与全球治理和国际组织工作所需的专业素质,为有志成为国际公务员和全球治理人才的学生提供针对性的指导与培训。

(二)国际组织交流学习项目:国际组织学院将定期组织优秀学生参加国际组织研学项目。研学项目期间,学生将聆听国际组织专家讲座,参访国际组织、与国际组织官员对话交流,深入了解国际组织运行规则和工作要求,提升国际就业能力。

(三)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平台:国际组织学院将积极与国家相关部委、国际组织建立培养、输送机制,积极为入选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